翙声。

少年心怀光芒万丈。

你看我脑海里潜入一尾海洋生物,它尖叫着在脑浆里肆无忌惮地挣扎,尾鳍拍打起水花模拟出水怪以便恐吓。我问它,你在干什么呢?它就又沉下去,沉进水底不动声色地给自己加起戏来。我穷追不舍地构舍出七嘴八舌的环境音效来,它很不耐烦,就躲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看我装疯卖傻。
我无计可施,去问路旁的野花。天真烂漫的野花蹦蹦跳跳,说着上辈子谁教给她的逻辑不通:“花终将成为花,而人和海洋生物背道而驰。”她很开心,洋洋自得于记住了上万年亘古不变的真理,又蹦蹦跳跳起来。然后她的根断掉了,她死了。
我手足无措,抬头问那团月亮。月亮从被褥般杂乱的云里探出头来:“哈哈,哈哈哈。”他重复这个拟声词(事实上我也不知道这归于什么范畴),唱完了一首赞美诗。
我打定主意不再仰望月亮了,以前谁讲的匍匐在地的生物总会仰望月亮?是胡说八道。然后我听见脑子里水声在晃动,海洋生物睡醒了。
我万般无奈,觉得被蚊子缠着也不过如此。便叩叩脑袋,与海洋生物打了招呼:“晚下好。我轻浮又傲慢,偏激又虚伪的文学假梦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翙声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